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乡村连接“云端”“数字村”迎来大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3-06-10 17:42:00 字号:- +

随着乡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开始主动对接“云端”,驶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数字技术与农村加速融合,正在改变着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


临淄区朱台镇是远近闻名的“厨具小镇”。在厨具专业村陈营村,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省外订单量大幅上涨,这得益于前不久村里成立的电子商贸公司。依托这家电商公司,村里10几家厨具企业的销售模式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

山东陈营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振鹏:公司成立以来,联系了村内的各大企业,一起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达到共赢。


由过去的“单兵作战”到现在的“抱团取暖”,陈营村的厨具产业依托电商平台实现了“旧题新做”。在这几位大学生员工的精心努力下,厨具产业正享受着当前的“数字红利”。

山东陈营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振鹏:现在是经营着拼多多和淘宝两个平台,5家淘宝店,7家拼多多店,一共是6个商品品类,11个品牌,现在公司成立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日营业额能达到20到25万之间。

现在,朱台镇有600多家厨房设备加工企业,已发展成为国内著名的厨具产业集群。依托数字化新平台,朱台镇创新推出“厨易贷”,定期举办“创业+电商”培训班。如今,已创建市级电子商务示范村5个,让村民共享数字红利。

临淄区朱台镇党委书记 吴雪江:下一步我们将打造“好品朱台”公共区域品牌,拓宽“线上+线下”双销售渠道,积极为电商业户争取上级政策、提供办公场所,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厨具电商产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富民”的基础上实现抱团“强村”。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 震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靳学功

编       审: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