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15:23:12 字号:- +

2023年3月21日是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为积极影响全民认识社工、关注社工、参与社工活动,宣传社会工作理念,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博山区白塔镇社工站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筑牢健康安全防线,3月13日,白塔镇社工站链接城际救援队到白塔中心校开展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活动现场,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见急救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与师生互动,进行实操练习,邀请学生上台互动体验,确保学生真正掌握救护技巧和操作流程。

为关爱老年人健康,提高群众健康水平,3月17日,白塔镇社工站联合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簸箕掌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惠民生,为民服务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将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此次义诊活动,共为百余人提供了咨询诊疗服务。大大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

3月21日,白塔镇驻站社工及志愿者到簸箕掌村长者食堂为老人们打菜、送餐;在广场社工向村民发放社工日宣传资料,宣扬社工改善民生、关爱一老一小、促进社会稳定的精神内涵,在辖区内树立起“有困难找社工”的共识,切实提高了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认同度。

通过国际社工日的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社工,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平台,扩大项目服务人群。用实际行动开展关怀他人、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的公益活动,推动白塔社会工作的蓬勃发展。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