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博山区白塔镇:植此“新绿” 助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15:21:25 字号:- +

阳春三月,春染大地,恰是绿化好时机。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白塔镇为助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全力推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发动,倡导群众参与园林绿化、精细养护、古树名木保护等活动。

各村居根据各自实际选择植树地点,积极上报绿化计划,并将绿化等环境综合整治内容落实到现状效果图上,镇政府负责组织苗木集中采购。在采购、分发、栽植过程中,白塔镇及各村居严格把控种植苗木质量和栽植标准,要求确保绿化苗木成活率。镇建委统筹对村居栽植质量进行考核,要求各村居实施高标准精细化管理,确保养护质量,提升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对于各村居前期上报计划有缺额的,镇建委将视情况补充苗木供给。

截至目前,全镇共栽植包括侧柏、黄栌、红叶石楠、樱花、杜仲、毛竹、高杆月季、丁香、黄杨等苗木30万株,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

下一步,白塔镇将继续牢固树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继续推进全域公园二期工程及绿化提升项目,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宜居美丽白塔。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