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今起增开6对动车 济青往来公交化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20:02:17 字号:- +

好消息,济南至青岛间增开动车组旅客列车方案从今天起正式实施。今后往来青岛济南之间,包括咱们淄博,眼看着像乘坐公交一样方便快捷了。


根据方案,自3月22日,济南至青岛间增开6对管内高速动车组旅客列车。其中,增开济青间运行时间在1.5小时左右的大站标杆车3对,满足旅客济南青岛两市间快捷便利出行需求。同时,加密增开济青间常规高速动车组3对,满足济青高铁沿线城市间旅客出行需求。

淄博北站客运值班员  丁秀婷:其中停靠淄博北站列车3对,车次分别是G5331次、G5337次、G5332次、G5333次、G5340次、G5334次,济南青岛间停靠淄博北站管内列车由12对增至15对,列车开行间隔由增开前的29分钟,缩短至现在的6分钟。


此次济南至青岛间加开高速动车组列车后,胶济通道济南、青岛间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数量提升至69对(138列),开行时间覆盖全天早5时至晚22时。与2019年相比,在济青高铁运行的济南至青岛间动车组列车由每天32列增至61列;济青间大站标杆列车从无到有增至目前的20列;青岛北至济南东间最快旅行时间1小时23分。


淄博北站客运值班员  丁秀婷:自3月份以来,伴随气温持续攀升以及淄博烧烤的火热魅力,淄博北站客流明显回升,周末客发量创开站以来周末客流新高,新增列车的开行将更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淄博北站将继续依托比心车站,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另外,在假日客流高峰时段,将在济南、青岛间安排开行高峰线列车6对;如遇临时客流需求,将启动运力调整快速反应机制,实现2小时内铺化加开临客列车,全力满足旅客济南、青岛间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需求。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马晓璐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