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应对寒潮】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 防范雨雪灾害天气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7:52:27 字号:- +

针对近期寒潮雨雪大风天气过程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化解风险。

这是临淄区正在举行的冬季扫雪除冰应急演练,指挥中心发出除雪预警后,迅速启动冬季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雪情由小到大时融雪剂撒布、推雪铲除雪作业等4个科目,全过程展示了除雪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对道路出行安全及市容环境卫生的影响。

临淄玉禾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副经理 郭佳:目前临淄城区配备撒布机7台、除雪辊两台、推雪铲12台,有效地对城区道路进行扫雪除冰工作。

针对近期严寒天气,博山区应急部门对全区危化品企业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强降雪、降温等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危化品生产、储存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博山区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 徐鹏:我们对全区危化品企业进行了防冻、防火、防爆等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工业水、消防水、冷却水管道、容器和凝固点较高的液体物料储存设施与输送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发生“跑、冒、滴、漏”现象发生,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气温走低,群众用电量不断加大,为了保障居民的用电需求。一大早,淄川区西河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辖区的10千伏工办线进行巡视检查。工作人员通过红外测温仪等专业设备进行查看,确保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

淄川区西河供电所 配电营业班 班长 翟明:每周对这八条线路进行巡视,还有设备测温、测负荷,一直从高压到这个配电室、到配电箱。有时候能发现一些隐患,像如树木,还有这个鸟巢,有这种隐患就接着及时处理了。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编辑   罗春红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许珊珊   杨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