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书香润城 海岱楼钟书阁正式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2-10-01 17:50:35 字号:- +

 

从上海到淄博,钟书阁跨越半个中国版图握手淄博城市地标——海岱楼,赋予淄博文化地标以深刻内涵的同时,也成为山东省最高的文化产业综合体。今天,海岱楼钟书阁正式开启,迎来了她的第一批读者,也带给市民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


海岱楼钟书阁是国内第42家店,融合齐国故都、陶瓷琉璃、天然溶洞等诸多淄博元素,一层一特色、一角一文化,展现出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海岱楼钟书阁企划 徐子喻:

我们海岱楼钟书阁是全国连锁店当中,单体面积最大的一个文化综合体,然后我们也是唯一一个建在独栋建筑体里的文化综合体,包含了图书、文创、咖啡区、海岱大讲堂、艺术空间、儿童乐园、时光童年、城市书房等等一系列的业态。


淄博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文化的发展和繁荣有着广阔的前景。这也是钟书阁选择淄博的重要原因。另外,海岱楼是淄博的城市地标建筑,钟书阁是城市文化地标,两者融合之后,不仅改变了一个城市的文化内涵,同时让时尚元素与古典美学相融合,形成了一张新的淄博文化名片。

海岱楼钟书阁企划 徐子喻:

海岱楼钟书阁,结合淄博“文化赋能”重要规划,秉承“书香入海岱 潮起钟书阁”的理念,打造多元化的文化交流平台,将淄博文化通过这个平台传播出去。从而提升淄博文化的活力,把文化转化为动能,实现城市文化品质的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市民 刘廷勇:

进来一看非常有气势,你看这个书,各类各样的书都有,也特别方便,很少看到有这么齐全的书,装修环境都非常好。


市民 陶帅:

进来之后,就是感觉非常震撼,就是感觉这个时尚跟古典的一个结合,给我们广大读者有一个休闲、阅读、交流一个好的去处,这也是我们“书香淄博”建设的一个体现。

近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书香淄博”,打造“好学之城”的目标,加快推进“书香淄博”建设,城市书房,24小时书屋,15分钟阅读文化圈。截至目前,已建成了39家城市书房,打造了近300处“小而美”的新型公共阅读空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已蔚然成风,弥漫在城市里的书香,将成为淄博最有朝气,最具时尚的文化标签。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黄   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