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博山区白塔镇:打造全域公园城镇 助力品质民生提升
中华宽带网 2022-08-24 17:49:40 字号:- +

  


今年以来,博山区白塔镇以“打造公园城市、实现提质增容、交通快速通达的博山副中心”为工作思路,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彰显文化、全域统筹、因地制宜”的规划原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产业新城空间布局,全力以赴推进全域公园建设。

 

上午九点钟,在博山区白塔镇小店村党建主题公园里,村党支部书记宋作光正和村委工作人员进行每周一次的党建活动。从今年七月份党建主题公园竣工以来,这里已经成为周边居民锻炼身体、开展党建活动的好去处。

 


博山区白塔镇小店村党支部书记 宋作光:全村的老百姓,大人小孩上来散散步,活动活动,确实是环境好了。环境好了,他的心情也好了,整个的把我们村生活、环境都提上去了。

 

今年,白塔镇小店村村两委在白塔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实施“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五化工程,在原有山体公园雏形基础上,建成以党的建设为主题的村镇公园——国贸小店党建主题公园。公园占地1.3公顷,总投资410万元,公园建成后,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也提升了村居综合实力。而在白塔镇簸箕掌社区改造完成的村庄绿地公园里,每天早上,村民刘建军就拿着二胡和自己的老伙计们来到公园里的连廊上,边拉边唱。

 


博山区白塔镇簸箕掌村村民 刘建军:这小公园建设主要是方便群众,文体活动,娱乐休闲,反正大家伙吃完饭以后,闲来没事的时候,来这里转转、玩玩,散散心。

博山区白塔镇簸箕掌村村民 伊秀英:你看又建上长廊,有年纪的都在这里玩玩,各个方面都挺好,这心里很舒服。

 


今年以来,白塔镇根据全域公园建设的规划要求,借助“一网三联”,深入了解辖区居民对建设文体公园的诉求,共建设村镇公园五处,计划总投资151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118万元,其中国茂小店党建主题公园、凤凰山康养公园、簸箕掌社区村庄绿地公园已竣工完成并投入使用。

  


博山区白塔镇副镇长 张钊:我们建全域公园也是本着为百姓提供便利,同时呢,也借助我们白塔产业新城这样一个城市发展的总基调,提升我们整个城镇的品质,我们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深入去了解百姓的需求,同时,立足于产业新城的发展,积极多方面的筹措资金,为百姓打造更多的游园。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