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大一新同学 可买学生票
中华宽带网 2022-08-15 17:48:00 字号:- +

眼下,已经到了暑假的末期,距离各大高校开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大一新生们 ,也可以购买学生票,享受学生票的优惠了。

上午九点钟,记者在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不少大一新生正拿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售票窗口等待买票。

大一新生 吴立婕:我们学校是8月30日到9月1日开学,为了方便乘车,所以提前在这里买票,方便登记信息。

目前,距离各大高校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为了赶在开学前准时赶到学校,各高校学子也是提前赶到售票大厅进行订票。

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客运值班站长 刘玲:今年录取的新生,有两种购票渠道,可凭录取通知书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通过铁路12306网站、APP购买学生票,在添加乘车人时,将旅客类型选为“学生”即可。购票成功后,只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和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验证通道进站乘车。

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旅客,应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的核验手续,然后可凭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核验手续应当在乘车前办理。

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客运值班站长 刘玲:在此提醒同学们,购买学生票后,可通过铁路12306APP查询车次、检票口、车厢座位,也可通过铁路12306APP办理高铁订餐送餐、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同时提示大家在旅途中,主动配合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火车站和列车上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出行。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