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召开新医药产业大会 助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18:30:13 字号:- +

昨天,淄博市黄河三角洲药谷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以聚智创新、优化生态为主题,助力黄河三角洲药谷和淄博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高青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高青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山东金城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与山东金城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分别举行签约仪式,各方承诺将在产业链发展、新医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互相提供政策支撑、科技支撑和产业支撑。

高青县委常委 副县长 孙耀祖:黄河三角洲药谷是淄博市规划建设的医药行业两谷一园之一,目前已聚集了各类医药企业20多家。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让更多的企业家认识高青、关注高青、投资高青。

“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是我市连续2年组织召开的高端学术论坛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主任李国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沈竞康等4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我国新药研发的现状与展望、化学药品审评质量标准和医疗器械注册申报等专业内容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市的近百家医药企业负责人、企业代表、研发人员聆听了演讲,并给予高度评价。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忠辉:传授国内医药创新方面的一些策略,指明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对我们企业研发创新方面走在国内第一方阵,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以及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等部门和科研院所,紧扣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医药政策改革、新医药研发以及全球医药发展趋势等行业热点、焦点问题,努力为淄博市医药企业提供最新的产业咨询和最前沿的智力支撑。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 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贾敏:通过新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这个平台,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和学者对我市的新医药产业进行把脉问诊,理清医药产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助推我市新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