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铁路暑运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2-07-01 18:30:41 字号:- +

铁路旅客禁止携带物品新规颁布,需要乘坐火车出行的市民也要及时关注,确保旅途出行顺利。从今天开始,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了,今年暑运发送旅客情况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九点钟,记者在淄博火车站看到,进站乘车的乘客以学生流为主,乘车人数比以往明显增多。据了解,2022年铁路暑运今天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时间。

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值班站长 刘玲:今年暑期,淄博火车站客流主要为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以短途周边出行为主,省内客流主要出行方向为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省外客流主要为去往上海、北京、武汉、石家庄等地。淄博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3万人次,日均1.5万人,较2019年恢复率为62%。直通旅客预计发送18万人次,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5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及8月下旬。

铁路部门提前将68对高峰线列车纳入暑期方案,密切关注客流动态,根据需求及时启动,实施“一日一图”,加大暑期周末客流分析,提高动车组列车上线率,扩大周末运力供给。针对高峰客流、突发客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适时增开列车,保障暑期旅客出行。

国铁济南局淄博车务段淄博站值班站长 刘玲:根据客流情况,将采取加强广播宣传、增开进站通道、优化检票时机及强化站台引导等措施,积极做好旅客安全乘降,车站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测温、保洁和日常消毒工作,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开展防控宣传,引导旅客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今天起,铁路最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开始施行,广大旅客可登录铁路12306网站和APP公告栏查看,或者关注车站最新通知公告了解具体内容。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