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麦”向丰收 颗粒归仓
中华宽带网 2022-06-07 17:26:30 字号:- +

风吹麦田翻金浪,又到一年麦收时。行走在桓台的田野里,滚滚麦浪浮动着丰收的喜悦,金黄的麦田里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骄阳似火,麦香沁人。在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的一片麦田里,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腰,在风中摇曳,大型小麦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吞”进麦穗,“吐”出金黄饱满的麦粒。

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村民 张雪:今年的麦子很成实,比去年(麦收)高产,要亩产一千多斤。

张雪是远近闻名的种粮能手,多年的种植经验让她对今年的小麦丰收充满了信心。

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村民 张雪:今年种着180多亩地,现在种地都很省劲,一套机械化,今年加上风调雨顺的,麦子产量很高,反正就是丰收年。

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一片片金灿灿的麦田瞬间变为一堆堆金黄的麦子,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劳作的身影。

桓台县马桥镇辛庄村村民 郑淑祥:趁着天好,割割地边、地头,准备收割。

三夏时节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后,趁着天气晴好,农民与联合收割机一起在田间地头“并肩战斗”,拉开了“三夏生产”的序幕。据了解,今年桓台县投入460台联合收割机,预计利用一周左右时间,全面完成小麦收获,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期播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