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我市开通“民族团结专线”公交
中华宽带网 2022-06-06 17:39:40 字号:- +

今天上午,我市举行“民族团结专线”发车仪式,10辆车身喷涂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的公交车,整装待发。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今天上午,市委统战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举行“民族团结专线”发车仪式。此次,张店区通往临淄区路过金岭回族镇的20路公交线路作为民族团结专线,在现场记者看到,每辆公交车车头显著位置设置“民族团结专线”醒目标牌,车身喷涂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族人民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宣传标语,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

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处副处长 邢丽:这条线路配车19台,日发车台班16个,日发车次128个,间隔时间在10~15分钟之间。

下一步,我市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落实基础理论支撑、实践基地培育、示范创建提升、主题公园建设等“十大行动”,积极打造淄博品牌,不断营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让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耕植于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