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救助基金解决伤者“救命钱”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17:43:20 字号:- +

4月14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事故科接到一起交通事故报警称:一辆货车将一辆电动轮椅车撞倒,致人受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现场在一处小区门前道路,一辆货车在转弯时将电动轮椅车及车上的老人卷到车下,老人已送往医院。勘察完事故现场后民警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值班医生介绍伤者受伤较重。

经了解,伤者是一名80余岁的老人,因颅内出血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为确保伤者及时得到救治,民警根据《淄博市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救治“绿色通道”实施方案》要求,立即同医院进行了沟通,并向领导汇报启动紧急救治绿色通道。因抢救费用较高,民警与车辆保险公司协调先行垫付保险金,并协助伤者家属办理救助基金手续。支队救助基金办公室启动救助程序后,很快将救助金十万元拨付医院,解决了伤者的燃眉之急,目前伤者因抢救及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本次事故中,因货车车身较高,驾驶人存在视野盲区,且驾驶人在驾驶中接听电话,没有注意到电动轮椅车的老人,造成交通事故。张店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道路上通行时,一定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要求,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切忌麻痹大意酿大祸。

(通讯员:杨丽 赵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