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数智转型 让装备更智能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17:30:36 字号:- +

最近几年来,人工智能、智慧生产等名词逐渐成为全社会的热点话题。那么,这些高科技的理念将会给咱们的工作场景带来哪些变化呢?今天我们就来初步了解一下。

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老牌企业。生产过程中,环保压力大、能源消耗大两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发展。最近两年来,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企业引入海尔卡奥斯智慧化生产体系,对原有两条产值数千万级的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目前已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协作生产。

淄博市鲁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封吉圣:技改投入呢大概是100多万,这样我们天然气的消耗量降低了15%,节省用气量大概是在25万立方左右,基本就是一年就能收回前期的技改投入。

在原来的生产过程中,工人师傅以定时定点开关阀门,来实现对生产的动态、实时控制。将这一生产流程进行“智慧化”改造之后,通过控制平台实时检测产品状态、适时控制电力和天然气的使用量,人工成本也下降25%。5月25日,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数智转型让装备更智能”工业互联网推广活动,对这一案例进行了推介,并对“淄博市数字窑炉提升行动计划”进行了政策解读。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于明磊:对淄博市来讲,整个结构,窑炉企业还是偏多,产业结构要调整,市里有很多政策。我们希望用这些政策来撬动我们企业,让我们企业能减少一些窑炉改造的负担。

海尔集团卡奥斯相关负责人对平台旗下智慧云工厂、D3OS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及海云智造三大数字化创新产品进行了介绍,助力企业打造出可视、可管、可预测的数字生产平台。

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 林贞委:给我们的设备赋"慧",智慧的设备生产出智慧的产品,让我们的设备和产品会说话,用户感受到的价值更高。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