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着力打造养老项目 提升养老品质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7:25:55 字号:- +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展,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了一个现实问题。张店区聚焦养老服务领域,探索实现由“提供基本养老服务”向“提供品质专业服务”转变的社区养老服务新路径,通过提升养老服务项目,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近日,张店区在马尚街道世纪花园社区开展养老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各项目负责人现场对项目落成计划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对推进成果作了相关展示。记者在鼎成嘉和世纪花园日间照护中心了解到,该项目正在建设中,6月1日起将试运营,项目以世纪花园日间照护中心为基础和依托,建立日照中心、医院、居家老人三方紧密合作联系,使不同圈层老人得到良好的养老服务,提高本地老年人生活品质。

山东鼎成嘉和养老有限公司经理 陈萍:为老年人提供无忧的健康养老服务,通过对社区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智能监控,为我们社区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同时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把“主动养老、健康养老、主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带给我们社区的老年朋友们。

在张店区,像鼎成嘉和世纪花园日间照护中心这样的新建扩建项目,首批项目开工13个,新项目通过增加中医理疗、老年教育、运动健身、老年膳食、居家智能等适老功能板块,改善传统养老服务的局限性,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张店区民政局党组书记 局长 孟凡伟:我们旨在通过项目建设,为老年人打造用得着、用得上、用着好的乐养康养颐养综合体,老年人走进社区,就可以享受到吃 住 游 乐 康 医等全方位的服务,那么回到家中,就可以享受到助餐助行助医等服务,真正让老年人享受到足不出社区的幸福晚年。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