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改善残疾人就业创业 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中华宽带网 2022-05-10 17:21:25 字号:- +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品质提升 走在前列”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邀请市残联的相关负责人就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康复供给质量、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权威发布。

近年来,淄博市针对残疾人特殊困难、特殊需求,实施了“量体裁衣”式的帮扶救助,帮助全市28296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还深入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14万人次,为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救助8577人次,为7万余名残疾人提供了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使残疾人更好地融入了社会,就业创业状况也明显改善。

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 理事长 张亮:按比例安排残疾人用人单位增加到1000余个,安置就业残疾人3500余名,全市新增城乡残疾人就业1万余人。

淄博市还制定了《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了残疾人保障和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规划》从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康复供给质量、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32项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在提升残疾人素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方面,也有了新的要求。

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 理事长 张亮: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教育体系,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少年15年免费教育,持续开展残疾人群众性公共文化系列活动,满足残疾人多元文化服务需求,实施“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行动”,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身边化服务。

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淄博市出台了《关于打造残疾人友好型城市的行动方案》,用三年时间,精准推进无障碍建设和管理,初步构建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淄博市残联党组书记 理事长 张亮:年内计划对100名适应症脑瘫儿童实施康复手术救助,用三年时间,把适应症脑瘫儿童全部救助到位。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