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陶琉萌虎贺新春啦
中华宽带网 2022-01-20 17:50:46 字号:- +

虽然虎年还未来到,但以虎为题材的各种工艺品已经惟妙惟肖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尤其咱们淄博陶琉大师们创作的虎仔,它们有的憨态可掬,有的虎虎生威,看了让人爱不释手。

怎么样?你喜欢上它们了吗?这些个性十足的小老虎都是出自大师之手。这个萌萌哒的小家伙叫招财虎,用的是咱们中国的传统工艺雨点釉做成的。

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 周祖毅:今年我们做的这款生肖虎,你看这样是个葫芦,葫芦彩,这样就是我们的虎头枕,这是用了我们博山的雨点釉和金元时期的红绿彩结合在一块创作了这款生肖虎,我们寓意就是招财”虎“芦。

要说最萌的还得属福虎娃子这一家,瞧这颜色、这长相、这王气都不赖,记者也现场见证了它的来时路,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火急火燎啊!

首届中国琉璃艺术大师 徐月柱:原来孩子穿那个小老虎头,我们用到这个画面上去,所以说可爱活泼。我们今年为什么推选了这款江山红,这个红也是象征着、代表着我们中国红红火火。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