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坚持“群众视角” 创建“马桥”特色文明实践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2-01-20 17:41:56 字号:- +

桓台县马桥镇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建设试点之一,近年来,马桥镇坚持“群众视角”,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各种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根植沃土,并成长为参天大树。

在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的长者食堂里,大家每天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爱心志愿者黄玉华。在前来就餐的老人们眼里,黄玉华俨然是长者食堂的“帮厨”,但这个帮厨却没有任何报酬。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志愿者  黄玉华:我在家也没有事儿,每天就来择择菜,帮着老人们分分饭,做做饭。

像黄玉华这样的志愿者在前金村还有很多。近年来,前金村村“两委”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新风。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村委成员 金学东:我们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很多,经常自发组织一些义务活动,比如打扫卫生,到长者食堂帮忙,为贫困群众捐资捐物。我们村“两委”就想通过新时代文时实践活动,来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不只是前金村,在马桥镇,志愿服务随处可见,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桓台县马桥镇郝寨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德财:父老乡亲们,我现在讲一下疫情防控的几个方面。

临近春节年味浓,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加,疫情防控形势越加严峻。于是,郝寨村的志愿者们走村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不扎堆、不聚集,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守护美好家园。在后金村,志愿者们则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清洁美化家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虎年新春的到来。

桓台县马桥镇后金村支部委员 金志鹏:像我们这种志愿者,村里大约有一百多人,村里成立了五支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建设试点之一,桓台县马桥镇不断深化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马桥公园、马桥植物园、体育公园、北营休闲园等为依托,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基地,在实践阵地、志愿队伍、活动项目上下功夫、出实招,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群众的需求上,努力创建具有马桥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