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张店有一支“老伙计”巡逻队
中华宽带网 2021-12-06 18:00:05 字号:- +

在张店区车站街道城南社区,有这么一群老人,他们每天活跃在居民小区、学校周边、辖区公共场所,为社区居民热心服务,大家送给他们一个很亲切的称呼:“老伙计”巡逻队。

上午十一点半,正值放学高峰期,在张店区铁路小学门口,几位带着红袖箍的老人,正帮着维护学校附近的交通秩序,他们都是车站街道城南社区“老伙计”巡逻队的队员。

学生家长 任其贵:这帮老伙计巡逻队成立以后,由于他们认真负责,现在交通很方便了。特别是下雨的时候,都是打着伞、冒着雨在这里巡逻,确实很好。他们这种无私的奉献,也值得我们家长们学习。

据了解,老伙计巡逻队共有队员35人,平均年龄68岁,他们热心公益,为社区秩序和环境治理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老伙计巡逻队队员 谢冬菊:你看现在社区这么好,我们大家都想抽出空余时间,为社区出一份力,让我们的小区变得越来越好。

除此之外,小区内的治安巡逻,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反电诈公益宣传等等,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和谐家园,“老伙计”巡逻队用润物无声的服务,将文明的种子在城市“播撒”,用持之以恒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言”,他们的志愿服务,也让我们的城市沐浴在文明新风之中。

张店区车站街道城南社区网格员 李诺:自从有了这支队伍,咱们小区无论从治安宣传、还有交通上,都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改观,在这里,社区也非常地感谢他们。

本台短评:榜样,就在你我身边。八九十岁的耄耋老人,不在家里安度晚年,而是每天冒风顶雨,参加志愿服务,让人感动。这样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在全市每个角落不断涌现,让我们感受到向善的力量无处不在,榜样的行为就在你我身边。那个好人可能就是隔壁餐馆的阿姨,路口执勤的交警、穿梭在路上的外卖小哥,也可能是你自己。那件好事可能只是说了一句暖心的话语、扶了一次摔倒的老人、救了一位轻生的女孩,点点滴滴,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滋养蓬勃向上的精神;更如溪流静淌奔向大江,汇聚更加强大的向心力量。让我们心怀这份感动、拥抱这份温暖,在学习“榜样”中成为“榜样”。让我们每一个人成为善行义举的追随者、倡导者、实践者,在全社会激扬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让这座城市因我们而有爱,让“我们”因“我们”更爱这座城!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