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冬泳爱好者,冰天雪地让她们充满激情活力
中华宽带网 2021-11-09 18:25:11 字号:- +

这场降雪,除了给大家带来了美景之外,还有一群人也特别兴奋高兴,他们就是冬泳爱好者,他们在漫天风雪中劈波斩浪、水中起舞,尽情享受冬泳带来的刺激和快乐。

眼前的这群阿姨都是淄博女子冬泳队的成员,马敏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年已经65岁。马敏说,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她和姐妹们已经盼望好久。

冬泳爱好者  马敏:盼了一年了,我们盼星星盼月亮,好歹盼来了一场大雪,我们就要去得瑟得瑟,换好衣服一推门,一出门,一股寒风吹过来,那是透心凉啊,雪是鹅毛大雪啊,打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了,打到身上生疼生疼的。

马敏,从1997年开始冬泳,到现在已经24年了,做完充分的热身,她和姐妹迫不及待地下水了。

冬泳爱好者  马敏:那这个水温是12℃,这个气温是-6℃,那你说是不是到水里去暖和暖和呀,所以说不冷,因为水很暖和嘛,我们就模仿着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动作,来做几个动作。

马敏说,冬泳爱好者最看中的,不是技术和水平,而是一个人的毅力,只要能把冬泳坚持下来,干好别的事情不在话下。

冬泳爱好者  马敏:我从61岁才开始学古筝,现在已经学了4年多了,就是天天都在练习古筝,现在已经考出来9级证书,古筝一共10级,我想着再努力把这个10级拿下来!

马敏表示,和她一起冬泳的姐妹们平均年龄63岁,她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冬泳,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冬泳的队伍中来,大家一起运动!一起健康!一起嗨!从她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我们这座城市的朝气与活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