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推动医养结合 提升养老保障水平】杏林养护院:医养康养结合 真情服务老人
中华宽带网 2021-10-23 16:43:24 字号:- +

       

              

医者父母心,养者儿女情。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张店区中医院杏林养护院通过医养康养结合,真情为老年人服务。

在张店区中医院杏林养护院的院区住宿区,值班医生正在为孙阿姨做康复。孙阿姨来到养护院才半年多时间,身体状况比之前改善了很多。

老人 孙阿姨:比以前好得多了,以前的时候不敢走路,现在都敢走了。

杏林养护院是集养老、医疗、康复、社会活动于一体的医养结合型养护院,配有专业的医疗设备,规范的医疗护理团队、完善的生活设施,可为入住者提供疾病诊治、用药指导、专业康复治疗、心理疏导、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等服务,康复指导和中医养生是这个养护院的特色。

张店区中医药金岭铁矿分院院长 刘峰:医院有中医大夫,有针灸推拿科的大夫,他们都可以到这边来为老人开中药或者做一些针灸推拿理疗、中药足浴和熏洗这些方面的中医特色性的服务项目。每天都会派大夫到养护院进行巡诊,每周四我们有专门的院长查房日,为老人这种疾病上或者是一些用药上,或者是心理健康上做一些指导性的提案。

专业的技术,一流的服务,24小时的贴心呵护,杏林养护院用真情换来了老人的认可。郑玉香老人来到养护院已经五年了,从最开始的试一试,到现在直接把家安在了这里。

老人 郑玉香:来住了住挺好,吃得又很好,服务也很好。院长对我们也很关心,吃饭都是问我们愿意吃啥。来这里待得也不想回家了,把这里当家了,回家自己啥也干不了。

除了物质生活保障、身体健康管理,养护院还注重老人的精神生活。重阳节期间,养护院根据老人的特点为每个人都颁发了奖状,老人们为此也是喜笑颜开。

张店区中医院杏林养护院院长 宋明洋:健康长寿奖。

老人:好。

张店区中医院杏林养护院院长 宋明洋:首先我们要想,如果说这是我的父母,我会希望他得到什么样的服务。所以说我们每周都有规定的时间,走到老人床头,每个老人都是我去,我们有一个征求表去征求老人的意见。比如说这一周你想吃什么,你想要做些什么,然后丰富他们的娱乐生活。医者父母心,养者儿女情,在这个基础上,还老人一个不一样的夕阳红,还子女一份不一样的孝敬。

编       辑:马晓璐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