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权威发布:创设“淄助你”品牌 构建“1+N”救助体系
中华宽带网 2021-10-21 18:15:05 字号:- +

关注弱势群体,我市今年在保障困难群众方面投入资金近5.8亿元,通过创设“淄助你”品牌,构建“1+N”救助体系,让困难群众生活得到切实改善。

在淄川区洪山镇太和社区,养老机构护理员李素珍一大早就来到特殊困难家庭失能人员霍荣庚的家里,为他提供护理服务。

特殊困难家庭失能人员 霍荣庚:太好了,李姐来我们家之后,一直像亲人一样,解决了我和母亲的实际困难。

霍荣庚一家能得到这样的服务,得益于我市出台的暖心政策,由各区县向特困群众发放照护补贴,购买社会服务照顾他们的生活。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失能人员长期照护刚性需求,截至9月,全市共有护理型床位9760张,占养老机构床位数的50.5%。全市22家敬老院中,有20家实现公建民营,占比达90%以上,实现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服务质量的大幅度提升。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 陆娟:我们还将面向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居家环境适老化、信息化改造,并积极探索将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组织的专业服务引入家庭,为其提供居家上们服务。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全面整合18个市直职能部门、10类人员、51项救助福利政策,推进“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全市已建成长者食堂216处,对就餐老年人按年龄段给予普惠性补贴。开展2021年度“慈善圆梦”重点困境儿童助学工程,下半年资助69个孩子34.5万元。并为5000多名城市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3228.7万元,为5.4万名农村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2.3亿元。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董玉磊:统筹做好救助、养老等民生关切,努力打造“淄助你”为民服务品牌,让群众真正得实惠,生活真正得改善。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 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