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推动医养结合 提升养老保障水平】淄博鸿巢养护院:360度全方位 保障老人幸福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7:58:24 字号:- +

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否崇尚尊老与敬老,不仅体现了一个民族的道德情操,还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同时更是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根本保证!从今天开始,我们《今晚18点》陆续推出“推动医养结合 提升养老保障水平”系列报道,重点关注一下全市的养老事业发展。今天,咱们先到桓台县的淄博鸿巢养护院,去看看老年人在那里的幸福生活。

王维英: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 ...

宏亮的嗓音、矍铄的精神,谁能想到,半年之前,这位王维英老人入住鸿巢养护院时,还是一位双插管的危重病人。

王维英的老伴 赵锦源:我老伴才来的时候,是昏迷不醒、吃饭吃不上、整天躺在那里。

每次说起养护院工作人员对自己和老伴的照顾,86岁的赵爷爷都显得非常激动。

王维英的老伴 赵锦源:她们真是不嫌脏、不嫌累,帮着整理整理床铺,有时候你躺那里,还帮着盖盖被子,吃饭的时候,帮着端饭喂饭,我们很受感动。

如今,王爷爷和赵奶奶每天在这里相伴生活,饭后之余,做做康复小游戏、唱唱歌,或者与其它老人们聊聊家常,非常开心。

淄博鸿巢养护院社工 高小雨:奶奶和爷爷调到了一个房间,他们两个现在积极参加我们的娱乐活动,奶奶因为唱歌比较好,也被评为我们歌唱团的副团长。

其实,像王爷爷和赵奶奶这样的老人,这家养护院里还有很多。淄博鸿巢养护院,位于桓台县红莲胡畔,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康养于一体的养护院,目前设有床位417张,可以一站式满足入住老人的医疗、养老、康复与养生需求。

淄博鸿巢养护院院长 冉红:我们是医养结合的,也就是说我们有医院,医院呢目前来讲,我们科室是非常完善的,像骨科、像我们的内科、我们的康复科、像我们的查体中心、我们的检验科,就是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来保证老人在医疗上得到有效的救助,在生活照顾上,能够全方位地进行完善的工作。

鸿巢养护院有VIP套间、单人间、标准间和多人间,能够满足老年人的多层次养老需求。这里的许多细节也做的非常周到,无障碍通行,高低扶手、墙角桌角部位倒角设计,地面采用无高差、防滑处理,每个房间都配有紧急呼叫系统、防滑辅助系统,360度全方位守护入住老人的安全。当然,医养服务模式是这里最独特的亮点。

淄博鸿巢养护院院长 冉红:我们现在开展的是五大特色,第一个就是我们的褥疮护理,第二个是我们的管路护理,第三个是神经康复护理,第四个是二便管理,第五个是睡眠管理。

目前,鸿巢养护院正逐步开展居家护理服务,为居家老人提供安全、贴心的上门服务,并通过建立大健康产业平台,链接线上、线下产业,推进创新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让更多老人的晚年生活得到可靠保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