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铭记历史 我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9:08:40 字号:- +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日,上午10时,我市举行第二十三次防空警报试鸣。警钟长鸣,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勿忘国耻,在和平环境下增强居安思危的意识。

张店区人防办组织开展伪装设障演练,演练现场围绕实战背景,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警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

张店区人防办副主任 胡永基:既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又实战检验了我区人防指挥通信手段的覆盖面,铸就了厚重稳固的护民之盾。

淄川区组织开展了工程心理防护、医疗救护及工程消防演练,进一步普及民防知识和技能,提高市民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

淄川区人防服务中心主任 张京路: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消防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救护能力。

博山区和桓台县开展了临战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学校师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向操场疏散。这场演练,能够引导广大师生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博山中学副校长 丁俊:这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历史的尊重,也唤起了当代人的历史责任。

桓台县第二中学学生 王岩: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革命先烈的付出。要接过历史的重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前,第五届“爱我国防”山东省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淄博市选拔赛在淄博师专举行, 参赛选手们用精彩的演讲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崇尚英雄、关心国防的热情。

参赛大学生  韩艳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时刻准备着,为我们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努力和力量。

市人防指挥中心信息科科长 刘青: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检验了我们警报设备和指挥系统的实战化水平,同时也提高了全市人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