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三医联动”网络健康惠民平台 今天上线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8:02:42 字号:- +

以前,人们看病买药,必须要到医院或者门诊,有时候碰上人多还要排队,一个好消息是,市民今后在家里也可以看病买药了,9月17日,“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个平台的运行,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科学的医药健康服务。

“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 是我市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领域的创新尝试。互联网+大健康平台以“医保线上支付”为核心,将公立医院、医疗处方流转平台、社会药店、配送服务进行线上整合,提供方便快捷的新型医保结算与医药流通服务。市民可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及医保慢性病统筹账户额度,在线实时结算医药购买费用,购买的药品然后通过配送送药到家。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贺同庆:不用出门,甚至是身在外地,你也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机,来进行我们的线上预约、线上问诊,线上的医生和你互动、视频的问诊,同时给你开具相应的处方,在线上也接着进行咱们的医保卡的结算,甚至是慢性病统筹的结算。

除此之外,这个平台还针对慢性病用户群,提供 “电子长处方”、“用药管理”、“多类账户混合支付”等服务探索,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医保解决方案,是实现分级诊疗、医药分家、处方药院外流转的有效途径。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 刘永辉:线上就医、网上购药、医保结算、快递到家的新模式,将为我市药企插上“互联网+医保”的翅膀、是企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契机,也给我市参保群众带来极大的便利和更好的服务体验,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依托“淄博互联网+大健康平台” ,我市还将在“医药智慧采购”、“医保数据赋能”等领域打造新业态,为我国“医药分家”、“分级诊疗”及“慢性病管理”等领域做出创新性探索与示范。

编       辑:宋伟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