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淄博市科技馆 今天正式开馆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8:32:51 字号:- +

9月14日,淄博市科技馆今天正式开馆啦!淄博市科技馆位于市文化中心,许多市民可以说是期待已久,那么,崭新亮相的科技馆里,有哪些值得看的亮点,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先睹为快!

9月14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及淄博市科学技术馆开馆启动仪式举行。这也就意味着,备受大家瞩目的市科技馆,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市科技馆单体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展教面积8600平方米,共设有科学乐园、科技探索、科技与生活、生命与健康四个主题展厅。

市科技馆馆长  王伟:316件展品,有超过一半以上的都进行了创新和优化,多数产品都是儿童互动产品,让青少年朋友们在动手操作当中,探索科技奥秘、启迪科技智慧!科技馆开馆以后,相信必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体验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的一个科技平台。

那么,科技馆究竟有哪些好玩的项目呢?咱们先来看其中两个,这一个展项叫梦回齐都。

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它是展示了我们齐国的文化服饰,然后我们可以伸手进行服装的变化,可以选择男装、女装,然后在我们的左上角,还有一个拍照模式,大家可以进行拍照,在完成之后,进行我们在右侧有一个二维码进行识别,我们可以在拍完照之后,这些识别识好之后,我们的手机上就会有我们的图片。

还有这个展项:机器人表演家,能让你尽情感受科技的魅力!

市科技馆工作人员 :大家看到的这个机器人,它叫做小罗,在我的面前有一个显示屏,我可以点击上面的任何歌曲,然后这个机器人会根据这个歌曲来唱歌,还有它的动作的表演,大家可以欣赏一下! 

今天前来参观的市民,可算是大开了眼界,直呼过瘾。

市民 孟松岭:今年是朋友带着一块,和他们的孩子一块去北京,参观了一下北京那个科技馆,就是原来淄博没有嘛,现在就感觉家门口有这个,以后就是方便老百姓,方便这些孩子们有一个更贴近生活的一个体验。

市民 王莹:里面这个互动体验非常多,小孩、大人、学生都能够融入其中,沉浸其中,既获得了娱乐,也获得了知识。

当然了,这些只是市科技馆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科技宝藏,等着大家到现场领略。

市科技馆馆长  王伟:淄博市科技馆开馆以后,周三到周天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周一周二闭馆检修,如果市民来参观,请关注科技馆公众号网站和小程序,进行网上预约。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