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这些城管难题 他们要一起管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17:22:50 字号:- +

昨天,我市相关部门就主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深度协同进行了第一次会商。我们的城市怎么建,现有的问题怎么改,就很多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市城市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 孙万军:如柳泉路车行道检查井建成后,沉陷严重,建设时没有同步在窨井盖表面,检查井内壁等部位,标明窨井盖的使用性质、产权、单位信息、编号、抢修电话等信息,未能从源头上杜绝无主井盖。

在这次深度协同会上,与会各方经过提前调研,提交了14项问题及建议清单,并展开了热烈讨论。这14项问题清单包括:协同解决农贸市场(菜市场)布局问题、协同解决机动车停放问题、协同解决住宅小区非机动车充电桩问题等。

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邹宗森:会后我们将对这个问题清单进一步地做一些梳理和分工,与相关部门与张店区、高新区、经开区,我们再进行认真地梳理和研究。力求使一些问题在较短的时间内,能尽快解决的尽快解决。

主城区城市建设管理深度协同机制,聚焦解决当前城市“建、管”分离下,暴露出的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市容秩序等突出问题,在主城区层面,建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及张店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多方参与的深度协同机制,通过城管部门、属地、群众等多方深度参与城市建设项目的策划、设计、建设全过程,既增强城建重点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前瞻性,又增加后期管理便利性和群众生活的舒适度、满意度,真正做到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

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邹宗森:建立三个机制,一是会商会机制。二是重大问题协商机制。三是不定期的协商机制。下一次再开第二次会的时候,要把第一次会议的一些问题清单,我们还要建立一个通报机制,通报给相关的部门和区县。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