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开始了,早接种早放心!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17:52:40 字号:- +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自8月份开始,按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开展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大家可以积极行动起来了。

今天上午,记者在张店区科苑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不少未成年人都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等待接种疫苗。

学生家长:昨天从健康淄博公众号推送了一个通知,就说是昨天和今天带孩子来打疫苗,孩子不是不到18岁嘛,所以一直在等学校的通知,打上肯定是觉得是管用的,比较安心、比较放心。

学生:以前看着别人打的时候,未成年还不能打,就比较担心,现在能打了,心里就比较踏实。

根据我市接种进度和安排,8月初启动15至17岁人群接种,8月底至9月初启动12至14岁人群接种,9月底完成12至17岁人群全程接种。在校学生具体接种安排由主管部门指导学校通知,非在校人群由社区组织或个人预约接种。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18岁以下未成年人群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禁忌症,和18岁以上成人是一样的,新冠肺炎疫苗成分过敏的,经过咱们现场大夫进行一个预检,认为不适合接种的,也不能接种。

18岁以下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并携带监护人及孩子身份证件。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已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及分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3至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全程需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接种第1剂后的8周内尽早完成。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 黄振水:不要在空腹或者说劳累的情况下去接种,容易引起发烧一些一般的反应,接种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避免劳累、多休息、少运动、多喝水,这都是预防一般反应的一个基本常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