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整治共享单车无序停放 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18:08:25 字号:- +

最近几年来出现的共享单车,给市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共享单车市场的激烈竞争、管理不足,也给市民增加了不少麻烦。最近,为了清理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淄博高新区管理部门出手了。

目前,在我市中心城区经营共享单车的,主要是哈罗出行和青桔骑行两家公司。为了争夺市场,两家公司在街头巷尾投放了很多车辆,导致无序堆放、随意停放、占用盲道等现象日渐增多;部分市民使用过共享单车后,将其随意停放在街头,影响了城市整洁形象。



市民:共享单车停在小区里面,会堵住一些地下室门口,影响正常出入。

市民:堆在一起比较乱,希望后期服务能跟得上。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自6月5日开始,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城区主要路段,对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运,共清运无序停放共享单车600多辆;同时,对按规定停放的共享单车重新摆放整齐,并要求经营企业加强日常管理。



淄博隆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林:全力配合执法部门加强管理,做好日常的线路维护管理,积极推进整改落实。

哈罗出行(淄博)城市经理 牛冬:认真落实、整改到位,通过合理投放和及时调度的方法,全力保障道路秩序和市民用车需求。



除此之外,淄博高新区还与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共同制定了长效管理的0530制度,理顺巡查、报告、处置流程,及时处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胡国胜:就是接到投诉电话和管理人的派遣以后,5分钟之内做出反应,30分钟内处理完毕,1个小时向管理部门报告整个处理情况,切实解决这些乱象。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