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考完啦!向日葵送考生盼一举夺魁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18:06:17 字号:- +

今天,是2021年夏季高考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就有家长等候在考点,为考生们献上特殊的礼物。

记者:这是什么花? 考生的姐姐:向日葵,玫瑰。  记者:向日葵有什么寓意吗?  考生的姐姐:一举夺魁嘛不是。

家长:希望这次考完试,他能好好放松一下,一直学习比较紧张,也希望他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家长:就感觉考完了,给他一个好的寓意呗,一举夺魁。

鲜花包含着美好的祝福,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这一刻,有激动,有兴奋,这位妈妈首先送上的是一个暖心的拥抱。

女儿:妈妈,谢谢你这18年来照顾我。 家长:不用谢。

这边只有四岁的小妹妹也为哥哥送上了一束鲜花,让哥哥收到了家人的关爱。

记者:收到妹妹的花,这感觉是不是很特别? 考生:比较甜,比较开心。  记者:有没有想到他们会来接你?  考生:没想到。

考生奶奶:我领着小孙女和媳妇来,来把孙子接回家,给他一个安慰,让他下一步走到社会、走到大学,努力学习。

高考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很多考生都选择在考点前和同学、老师合影留念,纪念这段人生中的难忘经历。

考生:上午就考完了,感觉很激动,也祝没有考完的考生继续加油、继续努力、考个好成绩。

送考老师: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师,虽然他们高中生活划上句号了,但是希望在以后也能帮助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