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红色开学典礼 学生们很喜欢
中华宽带网 2021-03-03 18:00:42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红色记忆,今天上午,张店区莲池小学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典礼以“礼赞红船精神 筑梦奋力前行”为主题。典礼现场,一副百米长卷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长卷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71名老师共同手写完成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另一部分是50余名学生创作,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图画,同学们看到这幅长卷后都深有感触。


莲池小学学生: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感到非常骄傲,真的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莲池小学学生:以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未来

本次活动共有29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用书画、器乐、歌唱等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张店区莲池小学老师 王莹:通过长卷的绘制、红歌的学唱,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

张店区莲池小学副校长 毕红玲:学校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开学典礼有机结合起来,目的就是让广大师生能了解党史,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发扬红船精神和三牛精神,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从而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我们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谋好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