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扎根山间的“荆棵树”
中华宽带网 2021-05-31 17:03:23 字号:- +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沂源县西里镇小队队长 张统洲

这一片通过做村民的工作,流转土地43亩,计划总投资700万元,建设27个大棚。

今天,省派沂源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西里镇小队的队员们来到前西里新村,现场解决“桑黄菌”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从2020年10月份工作队进驻沂源县西里镇以来,围绕当好党的政策“宣传队”、农村党建“施工队”、乡村治理“推进队”为民办事“服务队”,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在前西里新村、东升村、五里沟村等五个村开展工作。他们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产业项目落地,破解发展难题。

据了解,桑黄菌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经济价值很高,这也是在沂源县首次引种这一种植项目。

村民

这个桑黄菌刚开始发展,目前前景非常好,价格一斤就八百块钱。

在工作小队的帮扶下,前西里新村、双胜等四个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种植模式,桑黄菌项目达产后可为每个帮扶村增收35万元以上。

除了桑黄菌产业园项目,他们还在曹宅村打造投资35万元的果品技术全托管标准示范园区项目,在5个村实施投资100万元的美丽宜居乡村提升改造项目,在五里沟村投资150万元建设20个草莓大棚,结合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引种160多亩的有机黑小米种植项目,还引进了果酒加工项目。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一个个产业项目在西里镇落地生根,也让这里的小山村变了模样。

队员们最喜欢山里这种叫做“荆棵树”的植物。它很渺小,也很常见,小路旁,石缝中,到处可以看到它们顽强生长的身姿。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沂源县西里镇小队队长 张统洲

荆棵树虽小,但它的生命力极强,西里镇小队虽小,但活跃在这片沃土上的一支党建工作队,为乡村振兴敢闯、拼搏、忘我的精神并不小。

工作队将汗水洒在这片土地,也将真情留在这片土地。他们就像这些扎根山间的“荆棵树”,平凡却有力量。

省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队沂源县西里镇小队队员 师吉刚

看到我们的产业项目,一个个落地生根,看到村民们满脸的笑容,是非常高兴、满心欢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