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董岳:让村庄变美变富
中华宽带网 2021-03-26 15:40:43 字号:- +

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第一书记 董岳

一到汛期之后,老百姓这个车根本就上不来……

人勤春来早,市水利局派驻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第一书记董岳忙碌的身影早就出现在大山坳里,他和村“两委“筹划着上山路的硬化延伸问题。去年,董岳在派驻单位支持下,通过全村党员带头义捐、出义务工的形式硬化上山路145米,方便了村民的果品运输。【采访】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党支部书记 王志利他体重二百多斤,来干了一年多,光为了工作,他体重下降了四十多斤 ,现在才一百六十斤,确实是真实抓实干的人。

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村民

像这种书记真是很难找啊。

村民们忘不了,为了修这条上山路第一书记董岳带头捐款1000元,充当三轮车司机,和村民加班施工到凌晨2点多钟。

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第一书记 董岳

来的时候,我就自己对自己说,一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竭尽所能,尽心尽力,把所有事情尽量给老百姓解决好。

2019年7月,董岳主动报名到张家坡镇河东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刚到河东村时,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村内环境亟需整治、村集体增收“空壳”等一个个棘手的问题摆在董岳面前。派出单位市水利局给予了他极大的支持,累计拨付帮扶资金70多万元。有了单位的支持以及县、镇、村的指导,董岳全心全意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实施了亮化工程,安装了50盏太阳能路灯;实施了穿村河治理工程,新建、修复河道堤坝,还扩建了文化广场,筹建了镇中心卫生室。同时帮助村里成立了果品专业合作社,完成集体增收10.04万元。一系列民心工程的实施,不断提升着村民的幸福指数。

沂源县张家坡镇河东村村民

以前的时候,这个河里,垃圾都满了,水都淌不出去了,前面的柴火也都垛的很高,一个大柴火垛,也把它治理了清理了之后,变成了游乐场。

从舒适的办公室到广阔的农村、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到与老百姓打成一片,深藏对家人的愧疚,把脚深深扎进泥土,董岳践行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