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柳景谭:做基层理论宣讲的“有心人”
中华宽带网 2021-03-24 15:55:32 字号:- +

正在讲课的这位老人叫柳景谭,为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东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柳景谭制作了《新征程上谱新篇》等理论宣讲讲稿,从两会召开时间、地点,主要精神等方面详细解读全国两会。尽管已是72岁高龄,但他讲起课来依就充满活力。

淄川区寨里镇东苑社区网格员 石文娟

他的宣讲内容接地气、有人气,宣讲内容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淄川区寨里镇东苑社区妇联主席 李金花

柳老师讲课风趣幽默,不仅我喜欢听,社区居民都喜欢听。

东苑社区居民大多是原黑旺铁矿退休职工,为了进一步满足大家的精神生活,2020年7月社区开始招募理论宣讲志愿者,从事过教师工作的柳景谭马上报了名。对于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柳景谭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传递好党的声音是自己应该做的。

淄川区寨里东苑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 柳景谭

让党的声音传到老百姓的心里去,把党和群众连接起来,就会形成巨大的改造世界的强大的威力,脱离群众,事业就不好往前发展。

为了能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来听宣讲,柳景谭一直坚持用“百姓话”讲述“百姓事”,为此,他常常会带着一块“小黑板”,那是他讲课的“法宝”。同时,柳景谭每天都会花上大把时间查资料、记笔记、做摘录,保证宣讲内容准确无误。

自担任社区宣讲员以来,柳景谭义务为社区宣讲30场,宣讲受众近千人,不止是党中央的大政方针,疫情防控的形势政策,科普知识和生活小妙招等,也都是柳景谭的宣讲内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采访中柳景谭告诉记者,正如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基层宣讲员要保有潜心、精心和耐心,用好这三颗心,做一名基层理论宣讲的“有心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