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荆树涛:“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上)
中华宽带网 2020-12-14 16:11:30 字号:- +

每隔一段时间,荆树涛都会到这家位于新村西路的五金店进行走访。2017年,荆树涛来到城西社区工作,为了尽快摸清社区基本情况,他对辖区居民挨个上门走访,在走访中,他了解到王涛的父亲因意外导致双腿截肢,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那时,巨额的医药费,一家人的生活费,成为摆在王涛面前最大的难题,该怎么帮这一家人呢?

张店区和平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荆树涛

从精神上,物质上,生活上,给他更多的关爱,让他也感受我们社区党组织这份温暖。

从那以后,荆树涛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到王涛家里陪老人聊聊天,帮忙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时间久了,附近居民都陆续知道了这一家的特殊情况,只要有空,大家都会过来搭把手。

王涛母亲

自从荆书记来了以后,一步一步,今天给我安个太阳能,明天给我弄点这个那个,对我们帮助很大。

社区居民 王涛

很快给联系到咱居委会这个房产,通过经营(五金店)我们也有一些收入,非常感谢荆书记提供的帮助。

在城西社区这个大家庭,谁家有困难,荆树涛一定会第一个冲上前去,而对于自己的小家,荆树涛总觉得亏欠太多。

 荆树涛 妻子

孩子每个周六周日需要他陪伴的时候,他基本上都在加班,都没有休息时间,没有陪孩子的时间,基本上都是我一个人。

张店区和平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荆树涛

也曾经想放弃过,是什么支持我呢,因为我觉得社区就是一个家,因为社区是咱家,建设靠大家,因为你只有把社区当成家来建设,你才能把社区建设好。

2020年11月的一天,84岁的居民李振山突发急性阑尾炎,疼得直打滚,老伴情急之下,首先拨通了荆树涛的电话。

张店区和平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荆树涛

说李大爷肚子疼,我就第一时间赶到了他家去,并且把他送到医院,好歹身体没什么大碍。

城西社区是老旧小区,退休职工多,空巢老人多,居民家里发生紧急情况时,首先想到的,是手中的那张便民联系卡,因为上面有荆树涛的手机号码。为了第一时间给居民排忧解难,荆树涛又把自己的照片和手机号制作成便民联系牌,贴在社区202个单元门口,并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

社区居民 刘蔚霞

平时比较忙,家里老人有什么事情的时候,我就第一时间想到荆书记,他总是尽职尽责。

面对社区老龄化严重的问题,如何让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医疗保健服务呢?荆树涛又会怎么做呢,请继续收看下期走基层。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