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孙乾坤:当好“一根针” 引好“千条线”
中华宽带网 2020-12-11 16:31:04 字号:- +

一大早,孙乾坤和工作人员就赶到了焊条厂宿舍。前不久,根据居民的意愿,社区新建了自行车车棚。针对居民反映近期车棚里有“僵尸车”和卫生脏乱差问题,孙乾坤及时赶到现场,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进行现场答复。

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居民 曹金昌

原来是脏乱差 地也没铺,一片泥泞道路,这以后经过孙主任的努力,改造了这个车棚,一说马上就到,马上就来,几天就解决好了,大家都伸手称赞。

孙乾坤是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的两委成员,从2008年开始就在千佛阁社区工作,在社区的角角落落,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千佛阁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多是厂矿企业的宿舍楼,楼房大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加上社区管辖范围跨度大,人口多,成分复杂,造成社区管理服务难度特别大。

毛坦厂宿舍原来一直使用工业用气供暖,企业破产后,找了一家代管公司负责小区的供暖,但因年久失修,管道破损严重,换热站供热严重不足,供暖问题成了居民的烦心事。

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居民 任汝坤

晚上吃饭的时候,温度还行,到了睡觉的时候,我的天,凉了,原来我们都盖两床被子。洗个澡出来,待不住,我闺女总是感冒。

每次接到居民的投诉电话,孙乾坤总是第一时间到居民家中测温、安抚情绪,征求居民对小区暖气整改的意见。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调研,千佛阁社区两委决定更换供热公司。这就牵扯到更换供热站、供热管道等相关设施,是个工程量不小的项目。为了赶在供暖打压试水之前实现完工,那段时间,孙乾坤盯在了施工现场。

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社区工作者 马堇潇

加班加点的干,现场督工,施工了多少天,他就在现场呆了多少天。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在毛坦厂宿舍新建成一座供热站,371户居民的管道、阀门全部更换完成,不仅让居民过上了“暖冬”,也暖了居民的心。

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居民 张传伦

社区出了很大的劲儿,跑前跑后,办手续改造以后,确实老百姓都受益了,温度很稳定,老人小孩待着都很舒服。

今年夏天,社区为居民更换智能水表,孙乾坤拿着笔记本电脑,挨家挨户上门,12的天时间,为1364户居民办理了智能水卡,并教会居民使用。

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社区工作者 马堇潇

到了(晚上)十点钟就没有居民来办理这个水表业务了,但是为了当天的事情当日清,就加班到十一二点。有一户居民,十二点钟下夜班,一点多钟赶回来,孙主任知道了之后,说没事,我在这里等你。

当好“一根针”,要怀有一颗“绣花心”。绣的是精细精准、不跳针脱线,绣的是稳扎稳打、不急躁冒进。在社区工作的十多年,孙乾坤对待每一件群众的烦心事、困惑事,他都是拿出绣花一样的“细心、耐心、巧心”去对待。

周村区永安街道千佛阁社区社区两委成员 孙乾坤

其实我感觉我们社区工作很关键,是一种桥梁的作用,连接老百姓和政府之间的桥梁,能使老百姓的诉求得到满足,政府的政策得到执行,在社区工作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孙乾坤在服务居民的细节上下功夫,用真心换真情,成为一枚穿针引线的“绣花针”,一枚居民心里的“定海神针”。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