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张方兴:85岁的新闻播报员
中华宽带网 2020-12-04 17:25:05 字号:- +


每天下午两点半,85岁的张方兴和他的粉丝团都会准时出现在雪宫社区的小广场上。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张方兴每天都忙着“播报”,将全会内容耐心讲给社区老同志们听。

临淄区雪宫社区居民 张方兴

(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我们谋划了一个宏伟蓝图,这个蓝图关系到我们民族,关系到我们每个人。老同志有几个“弱点”,耳朵也不大行,眼睛也不大行,自己要看,要找些材料也有些困难。所以我觉得应该把学的东西给大家讲一讲。主要目的就是要大家认清当前的形势,我们国家所处的阶段,我们国家在世界的地位,和今后发展的方向。

为让老同志们听的明白,张方兴除了原原本本地传达全会核心要义,更多的是用通俗易懂的话,将全会要点融入到一个个小故事中。这样鲜活的“播报”方式,越来越受居民欢迎。

临淄区雪宫社区居民 李同德

每个同志都对我们国家发展都非常有信心,我觉着这个讲话(宣讲)应该进一步的扩大,叫大家听了之后都对我们国家有理想。

临淄区雪宫社区居民 毕义永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就是展现咱们下一步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蓝图,(张方兴)给老同志深入人心的做了一些解释和诠释。我觉着对老同志思想紧跟下一步党中央的步伐,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为确保“课程”的准确性,张方兴每天都花上大把的时间搜集查阅大量资料,并把关键的内容摘录下来,为每天下午的“播报”做好准备。

临淄区雪宫社区居民 张方兴

每次讲课我都先确定一个主题,讲什么?我讲这些故事,核心是让人们记住什么东西。这次(讲课)就是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从历史到现在,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一代接着一代干,无往不胜。

从退休至今,23年来,张方兴已义务“播报”7000多场次,内容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弘扬主旋律。张方兴也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临淄区雪宫社区居民 张方兴

老同志嘛,不能干活了,去刨坑也刨不动,搞数字也玩不转转,传承历史、传承文化还是可以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