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张店区科苑街道: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中华宽带网 2020-12-03 10:46:37 字号:- +

这是张店区科苑街道红色家书馆的工作人员在向党员群众们讲解革命先烈赵一曼的家书革命前辈们的家国情怀在一封封家书中展现出来给了党员群众们一次精神的洗礼

市民 孟迎雪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些革命先烈的故事。今天来到里,看了些革命先烈写的书信,感觉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我受到了更深刻的教育。

市民 于静儒 

即使天各一方生死有关,他们仍惦念着白发双亲。一封封红色家书,记载了中国历史进程是珍贵的历史文献。

科苑街道红色家书馆位于张店区科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面积400余平方米,总投资80余万元。家书馆分为入党宣誓厅和家书展示厅两部分,集教育、展示、互动、管理和服务功能于一体,是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性教育平台。

张店区科苑街道党工委书记 杨会斌

考虑到角度抓好,再一个教育要有深度。同时,弘扬着革命家老一辈家人亲情支持他,为革命付出一切奉献一生的种精神呢,我们从角度来选择建设红色家书馆。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中,无数志士仁人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家书。如今硝烟散尽,但这些先辈的红色家书不应被历史的岁月所湮没,它们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

张店区科苑街道工作人员 王姿涵

自从当了讲解员以来,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同时,把些公司红色家书故事传递给更多的党员以及他们的深思,起到了一种教育的作用。

佩带一次党徽,明信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找初心;观看一次教育片,树气质;聆听一次声音,引共鸣;诵读一封家书,谈体会。党员通过红色家书馆党性教育,可以看到段段波澜壮阔的真实历史,看到革命者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和情感生活,感知到个个鲜活的崇高的灵魂,看到那颗鲜红的、彼时彼刻正在搏动的“初心”。以红色家书馆为阵地科苑街道巩固了区域化党建联盟品牌红色家书馆成立以来科苑街道辖区216党组织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企业党政机关党组织到基层参观学习,共同组织活动达到了共同提升的作用

中共张店区委组织副部长 区老干局局长王俊

张店区积极探索开展情景式、体验式党员教育模式,着力打造了红色家书馆、政治生活馆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以基地为依托开展党员轮训,使全体党员不断强化入党初心和使命,加深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和领导新中国发展恢宏历程的理解,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以红色家风馆为代表,近年来,我市打造了近百处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教育性强的党员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深入挖掘各类红色资源,采取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固本培元、激浊扬清,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供了阵地保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