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周村区:“筑巢引凤”聚人才
中华宽带网 2020-11-19 08:42:48 字号:- +

在周村区乾宏蓉园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在不久的未来,周村区将建成88套产权型人才公寓和184套租赁型人才公寓,切实解决周村区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问题,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加把劲”。

山东乾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销售经理 岳晓燕

很荣幸成为咱们周村区的产权型人才政策用房的这个项目,同时意味着咱们项目是一个高素质的综合性的一个小区。总共是八十八套房屋,全部都是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屋。

人才公寓建设作为“人才金政37条”的重要内容,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周村区充分发挥住房对人才的吸引和集聚作用,高标准打造人才公寓,提升招才引智硬件水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在规划建设中,周村区统筹考虑产业布局、人才分布情况,选择功能完善、交通便利、环境优良的地段或人才较为集中的专业园区,确保配套设施齐全,高品质打造人才公寓。

齐鲁数谷大数据小镇 销售人员 张旭

我们精装修里边包括木地板,白色的乳胶漆墙面,钢结构楼梯,空调已经安装完毕,基本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为切实把人才公寓建成和谐家园、幸福家园,推动房源分配工作有序进行,周村区出台了《人才公寓分配办法》,拿出实实在在的政策、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规范全区人才公寓分配和使用管理,在人才公寓建设上积累了新经验、打造了新样板。

产权型人才公寓面向本科以上各层次人才进行分配,租赁型人才公寓面向专科以上各层次人才进行分配租赁。

周村区立足融入淄博主城区发展,依托各大园区,高起点、全方位规划建设综合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配套建设了人才公寓400余套。不仅能满足人才住房需求,还将作为人才交流互动的高端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周村创新创业。据了解,今年以来,周村区通过园区新入驻创业实体30余家,在周村高质量发展、转型振兴中,释放出人才引擎的强劲动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