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红色楼长的故事
中华宽带网 2020-10-09 16:03:19 字号:- +

雪宫街道临园社区80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李春祥算是这栋楼的老住户了,退休在家后,李春祥每次出门都会先在小区里转一转,看一看,哪家需要帮助,哪里需要维修。

临淄区雪宫街道临园社区红色楼长  李春祥

有天早上我下来遛弯儿,看到这个二楼西这个地方怎么头上和下雨一样,好好的天,一看他这个太阳能的上水管和下水管都漏了。

80号楼一单元二楼西户的王大姐一家是最近搬来的新住户,对社区情况还不是特别了解,李春祥就主动上门提供帮助。

临园社区居民 王桂秋

太阳能坏了,也不知道,李师傅在楼下转看到了以后就找人给我们修起来了,修起来了以后才跟我们说的,太谢谢他了,他很热心,是个热心的李大哥。

作为一名红色楼长,不管社区里的大事小情李春祥都冲在前面,把邻里的事儿当成自己家的事儿,为他们出谋划策,化解难题。

临园社区红色楼长 李春祥

大家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我是共产党员,我再不着急不快着点,邻里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我不上心还行吗。

和李春祥一样,今年61岁的刘海滨是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北四区11号楼的红色楼长,去年从乡镇司法所退休的他继续发挥余热。

前段时间,11号楼602户居民邢大姐突发车祸,在医院接受治疗,邢大姐的对象在张店工作,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家里上初中的儿子无人照顾,当时的困境让邢大姐一家犯了难。

淄江社区北四区居民  邢文芳

给他打了电话之后,他就接受了,他说行,你不要急躁,马上就上医院就行,家里所有的事我给你管着,给你照顾。”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刘海滨两口子坚持给邢大姐的孩子做饭送饭,让邢大姐深受感动。

刘海滨经常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之间要互帮互助,和谐友爱。在11号楼居民眼里,刘海滨就是个有求必应的人,作为红色楼长,他不仅为居民们上传下达,更是充分发挥自己曾经在司法所工作过的优势,帮助居民们解疑答惑。因为自己的热心肠,刘海滨也收获了居民们满满的信任。

淄江社区北四区居民  刘金华

家里有点问题,外边有点事,他都很热情地去帮忙,逢求必应啊,他这个人就能做到这一点。

淄江社区北四区红色楼长 刘海滨

我觉着当这个红色楼长还是挺自豪的,能为邻居们做一点点事,为他们付出一点点,还是觉得是挺光荣,挺好的。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