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朱伟:用真情做好服务
中华宽带网 2020-09-28 17:55:00 字号:- +

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朱伟都会在社区巡查,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登记、并分类落实。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朱伟带头在社区开设“逢5说事”栏目,以每月5日、15日、25日为时间节点,组织社区党员、楼长与居民围绕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开展“你说我听,你说我办,你说我导”的服务工作。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党委书记 朱伟

我们不仅在社区开展逢五说事,针对一些共性问题,我们也去召开现场议事,我们也收集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为小区居民解决反应比较强烈的问题。

朱伟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把居民当亲人,居民把我们当依靠”。最让大家感动的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朱伟会亲自上门送上福字,60周岁以下的老人她会送上电话祝福,让居民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党委书记 朱伟

我说某某党员祝你生日快乐!然后他就说,书记,你还记得我的生日。他当时就说。因为只有自己的家人才会记得生日,我就跟他说,无论你走在什么地方,我们社区党组织都会记得你。

作为社区的“大家长”,朱伟心系居民事,温暖居民情,她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先后走访了2086户居民,全面掌握社区每户家庭人员结构、生活需求以及对社区治理的意见。

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居民 马顺美

咱朱书记来了以后,对咱这个社区跑前跑后,没白没黑和群众联系,她也很虚心,经常征求并听取大家的意见。

雪银小化纤生活区多是下岗失业困难家庭,一直没有物业,企业破产后,社区环境脏、乱、差,居民情绪低落,为改变这一落后面貌,朱伟成立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从改善小区环境入手,调动广大党员和居民的积极性。

如今,在朱伟的带领下,社区生活环境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柳毅社区被上级评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昔日的老旧小区彻底实现了华丽蝶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