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 市委巡察办:创新系统巡察 提升工作质效
中华宽带网 2020-09-25 18:29:47 字号:- +

目前,市委第二巡察组正采取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巡察。据了解,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中,市委5个巡察组对10家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系统性巡察。

从市委第十轮巡察开始,市委巡察机构首次采取“巡系统、系统巡”的方式,针对某一领域开展集中巡察,力争发现更多系统存在的共性突出问题。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问题线索成案率,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建立协作机制,推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的贯通融合,构建起“快查快处”“形成震慑”的良性互动。

今年4月份,我市印发《关于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处置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从巡察前线索通报、巡察中线索移交、巡察后对账销账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市委巡察办与市纪委监委案管室、党风室建立了问题线索会商机制,确定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打通了与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间的“信息壁垒”。

这是市中心医院在巡察期间边巡边改、优化入院流程后的变化。市委巡察组进驻后,市卫生健康系统针对大医院手续复杂、检查奔波、入院等待时间长等问题,推出了“入院流程再优化”等整改措施。

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近期,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边巡边改、系统整改的要求,围绕自查和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综合推出了“服务患者一线通”“体检报告掌上查”“床位紧张统筹调”等整改措施,已对外承诺公示,将在10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

淄博市中心医院入院服务中心护士长 于翠云 

原来的时候我们的病人住院,是门诊医生开具住院证以后上病房去预约,有了床他再去住院处办手续。但是我们这个新的住院服务流程就是大夫开了电子住院证以后,把一些检查开到住院证上需要住院就先来预约,有床了就直接办理住院。

除卫生系统外,在已经结束的市委第十轮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对市教育局和11个市属学校、局直属单位同步开展了巡察,实现了对教育系统的巡察全覆盖。市委提级召开教育系统反馈会,督促抓好问题整改。

针对发现的名校名师少、破解教育难题力度不大等问题,市教育局党组调整优化领导班子分工,进一步发挥党组核心作用。

组织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新招聘170名教师、考选30名教师充实到市属学校;新增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6个,举行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面推进解决大班额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6.59亿元,开工学校29所,完工学校20所,新增班数97个,新增学位4480个。

通过“巡系统、系统巡”,推动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上下统一整改、系统整改,初步达到了“巡察一个系统、规范一个行业”的目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