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淄博党建

走基层:临淄区稷下街道楼宇党旗别样红
中华宽带网 2020-09-18 18:22:06 字号:- +

在山东天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里,企业的党员正在召开党小组会,现在企业不仅有了专门的党建活动场所,而且开展活动还有专人指导。

临淄区稷下街道把楼宇党建作为党工委书记突破项目,建组织、扩覆盖,在8座楼宇成立综合党委,建立61个党组织,向未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探索实施组织联设、队伍联建、阵地联用、活动联办和党群联动机制,让楼宇党员找到组织找到家。开展党员“亮、树、评”行动,430名党员在各大楼宇中亮明身份,甘当创业先锋,引领企业发展。

山东耀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产党员 孙文琦

通过亮明身份,让大家知道,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潜移默化的去影响他们,他们就会主动自发地要求加入党员队伍。

通过“双培养”机制,激励优秀人才积极向党集聚靠拢,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

山东天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产党员 刘娜

我们公司定期举办联合主题党日、红色故事分享会、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样一来极大增强了公司党组织的凝聚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其他员工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2019年,稷下街道在辖区楼宇推行“红哨志愿联盟”,在每个楼宇成立一支“楼小二”服务队,他们不仅是楼宇的专职党群工作者,更通过培训成为了服务企业的服务专员,精通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各类政策,实现了一人联系,全岗通办。

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委委员 孙立孝

基本实现了由楼宇综合党委牵头,建立了“企业随叫、部门随到”制度,吸收工商、税务、金融等单位参与“政策直通车”服务项目,为楼宇、园区企业和员工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稷下街道党工委积极为“两新”组织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了各类新兴领域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通过当好楼宇“大管家”,打通楼宇治理的“微循环”和驻地社区共治的“大循环”,让党组织整合的资源更丰富,协调矛盾的手段更有力,让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先后培育出了艾特云翔、魔瞳影业等业内领先企业,年创总产值达200多亿元,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晋

引导楼宇“两新”组织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把楼宇党建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企业发展融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新动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