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桓台县

五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三年行动”全面助力品质民生
中华宽带网 2022-06-06 15:29:18 字号:- +

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中,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深入基层、帮村联户,征集民意、纾解民困,把工作往细处做、往实里走,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助力建设高品质民生。

为确保活动全员覆盖,桓台县精准确定帮扶对象,做好总体策划,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确定了25个软弱涣散村(社区)、3832户脱贫享受政策户和动态监测户为帮扶对象,并确定了全县904名五级人大代表帮扶对象、帮扶村、帮扶困难群众,实现了代表、相对薄弱村和困难群众“三个全覆盖”。

走深走实才能见行见效,自全市动员部署会后,桓台县持续深入发动,先后召开全县动员部署会、工作调度推进会,并对各镇街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导。县委书记林恒,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东等领导同志分别到索镇街道永安桥村、果里镇万家村、唐山镇八里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对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围绕基层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发挥自身优势、行业专业特长,积极走访帮扶村和困难群众。每到一户,人大代表们都关切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社会保障等问题,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鼓励他们保持坚强乐观的心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关心他们,力所能及为帮扶村解决困难问题。

市人大代表  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田茂军:根据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我市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作为市人大代表,今天我来到联系帮扶的桓台县田庄镇西埠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全面完成好这个帮扶任务。

下一步,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将切实组织、引领好人大代表,绝不走过场、搞形式,确保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助力高品质民生建设。

(桓台融媒记者 陈靖 赵聪 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