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桓台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免费理发、打扫卫生、安全宣传……这支服务队“益”心为“民”!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09:26:45 字号:- +

作为一家公益救援组织,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不仅坚持公益救援,还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尤其是帮扶村里的老人,把爱心和温暖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5月21日,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又一次来到唐山镇演马村,为村里老人们开展志愿服务。村民黄桂香的老伴因为患病卧床已经两年多,志愿者们来到她家里,为她老伴理发,并擦拭身体。暖心的服务让黄桂香和老伴十分感动。

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村民  黄桂香:帮着俺打扫打扫卫生,给俺老伴理发,俺心里很高兴。

积小爱成大爱。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村里开展帮扶活动,为老人义务理发,陪老人拉家常,帮行动不便的老人清理卫生。

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队员  耿云海:这个报警器必须插着,正常插着,不使也插着,为啥,因为管路里有气。

在演马村村民巩曰华家里,队员耿云海仔细讲解安全用气知识。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把宣传用电、用气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经常进村入户宣传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和消防知识。

桓台县唐山镇演马村村民  巩曰华:服务到家,真好。 

自2020年11月注册成立以来,桓台益民应急救援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为城乡群众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同时,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团队,壮大志愿服务力量,为急需帮助的人们提供救援服务,给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了公益救援、传递爱心的良好风尚。 

耿云海:现在农村空巢老人比较多,像换灯泡这样的小问题小事情,对他们来说可能是个大问题,我们怀着感恩父母的心,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我们觉得做这样的事情,感到非常有意义,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坚持做下去。

(桓台融媒记者 田辰珉 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