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桓台县

“中国膜产业示范基地”在桓台揭牌!2021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0-20 11:16:08 字号:- +

共话产业发展机遇,齐绘膜谷发展宏图。10月17日,2021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暨(第四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桓台县开幕,搭建对话平台、汇聚精英力量、链接高端资源,倾力打造膜产业领域年度盛典。

中国工程院院士高从堦、马军,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张文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水处一级调研员王春艳,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阮国岭,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邓麦村,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县委书记林恒,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等出席开幕式。

江敦涛书记揭牌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为“中国膜产业示范基地”揭牌


开幕式上,江敦涛与郑根江共同为“中国膜产业示范基地”揭牌。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高从堦、张文明、路耀华分别致辞;邓麦村发布《膜技术手册(第二版)》;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文发布《中国膜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11个膜产业及氢能等相关领域优质项目集中签约。

马晓磊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致辞


马晓磊表示,当前,淄博膜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国内乃至国际膜产业发展进程中,已经嵌入了至关重要的“淄博元素”、烙下了不可磨灭的“淄博印记”、凸显了显著独特的“淄博优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淄博将在深化创新驱动上再出发,聚力打造集聚高端要素的全新“膜”式;在优化产业生态上再提升,聚力打造彰显市场优势的特色“膜”块;在强化服务保障上再发力,聚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兵“膜”范。真正把膜产业打造成淄博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市的重要支撑,让“中国膜谷”大放异彩。

林恒

桓台县委书记林恒主持开幕式


林恒主持开幕式。他说,“中国膜谷”落地以来,桓台县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搭建协同发展平台,举全县之力推动膜产业做大做强。下一步,将始终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沿着膜产业高质量发展科学路径,坚持科教创新赋能、聚力重点技术攻关、提升产业协同水平,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膜产业发展高地。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中国膜谷”推介


边江风围绕推动“中国膜谷”崛起聚变进行了全面推介。她说,桓台是一方充满希望、潜力巨大的创业热土,拥有推动“中国膜谷”做大做强的产业规模优势、科技先发优势、平台支撑优势和产业生态优势。下一步,桓台县将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以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欢迎各方有识之士、各地优秀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实现发展共赢。

281A1770


281A1796

签约仪式


大会报告阶段,马军、王春艳、赵俊贵、邢卫红、郑根江分别围绕低碳社会与膜技术发展、“十四五”期间城镇污水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政策、“十四五”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面向环境治理的高性能分离膜的设计制备与应用、2020年中国膜工业发展状况及《“十四五”膜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作了主旨交流报告。

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以“协同创新、集聚集群、高端发展”为主旨,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桓台县人民政府、淄博市科学技术局、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科技交流与合作部、山东膜学会、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淄博市石油和化工学会、中工经联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期间,举办六个平行分论坛、相关专业协会会议、行业标准指南研讨会和颁奖典礼、技术展示等活动,同期还将举行中非海水淡化与水资源利用合作发展国际论坛。

(桓台融媒记者 杨琥 何子强 耿婷婷 董兆云 王浩同 报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