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国家税务总局高青县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10-15 15:23:06 字号:- +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而且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税收营商环境明显提升,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高青县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人走访大活动为契机,走进企业,宣讲税法,解读政策。

“现在税务局真不一样,服务主动,及时又周全。” 山东高青华盛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孟祥莲激动地说。这是高青县本土的一家中大型超市,是一家重点零售企业,为让该企业充分了解近期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更好发挥超市行业中“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高青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企业,面对面地为企业解读政策热点、难点,帮助企业正确掌握各项税收政策,特别是对下岗职工再就业优惠政策和超市销售商品征免税进行重点辅导。

高青县税务局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针对企业办税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力求通过提高税收管理服务的质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是坚持主动上门服务。选取重点税源、重点行业企业,开展“送改革红利上门,送税收政策上门,送优良服务上门”的三送活动,以“面对面”直接对话的方式进行走访,掌握企业的真实需求,推进征纳双方良性互动。二是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组织股室全部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双向服务,线上借助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媒介,精准推送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线下提供“点对点”咨询服务,及时向企业发放政策资料,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三是提供税收风险提醒服务。持续开展税收风险分析,以预警提醒和纳税辅导为主,及时对企业进行风险提示,帮助企业防范和降低纳税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让企业得以健康发展。

栽下梧桐树,自有凤凰来。高青县税务局将坚持一系列的优化措施,倾情倾力服务,主动关心、及时回应企业的合理诉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逐步涵养出营商环境的“新空气”。

编辑:李梦宇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