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青县

市委书记来高青实地督导!36年来最严重黄河秋汛!还将持续20天!
中华宽带网 2021-10-09 11:18:05 字号:- +

江敦涛调研督导黄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洪防秋汛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近期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10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高青县调研督导黄河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洪防秋汛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袁良、贾刚参加调研督导。

图片

马扎子险工是黄河淄博段防汛备汛的薄弱环节之一。江敦涛首先来到这里,沿堤步行巡河,察看黄河水情水势,详细询问黄河汛情、防汛工程建设、物料储备及应急抢险等情况,并与高青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会商。他说,险工险段是黄河防汛抗洪的重中之重,虽然目前形势可控,但仍然要保持警惕。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汛情和上游来水情况,科学研判防汛形势,紧盯薄弱环节和险工险段,配足配齐人力、设备、物资,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预案措施,确保黄河安全度汛。守黄河要守住人,必须时刻紧盯流量变化,一旦出现险情,果断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坚决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求。

图片

本次黄河秋汛是1985年以来最严重的秋汛,目前,黄河淄博段干流超过5000立方米/秒,预计洪水过程还将持续20天左右。在黄河南岸的孟口控导工程现场,江敦涛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排查加固情况。他指出,黄河防汛工程经过长时间浸泡极易出险,要强化除险加固措施,做好险工段值班驻守,加密巡查检查频次,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进一步研究完善刚性堤岸建设方案,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切实提高大堤防洪标准和安全性能。

图片

江敦涛十分牵挂群众的住房安全。在木李镇杨坊村,江敦涛走进土坯房住户杨尚波家中,“房子住了多少年了”“地基有没有问题”“房屋受不受潮”“刮风下雨受不受影响”,他与老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家庭人口、房屋面积、户主拆除改建意愿和诉求等情况,得知老人的房子经过修缮加固已排除危险,江敦涛非常高兴,祝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强调,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网格员作用,加强巡查检查,抓紧抓实抓细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动员群众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危险发生前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真转出、有保障。要进一步摸清“家底”,不断完善各类土坯房拆改方案,开展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整治,尽快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要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保粮主动仗,强化有解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小麦用种调剂,抓好作业机械调度和粮食烘干,组织群众开展排险自救和秋收秋种,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编辑:张智雯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