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新区

淄博高新区整治共享单车 “放大招”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09:56:16 字号:- +

6月3日上午,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共享单车整治会议精神,彻底解决共享单车乱象,约谈辖区哈啰单车、助力车及青桔电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并将于6月5日在辖区内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


+ + + +

会上,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国胜传达了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分析了目前形势,对共享单车日常管理和清运提出严格要求,要求相关运营企业增加调度人员对零散、故障车辆和投放站点进行车辆清理,做好单车摆放停放,确保共享单车停放有序。此外,要压减单车数量,控制车辆投放数量,防止共享单车投放过剩,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困难。


图片


哈啰单车、助力车及青桔电单车运营企业负责人都作出承诺,按照“0530”响应机制的要求,加强单车的维护管理。哈啰单车相关负责人牛冬告诉记者,“0530”响应机制是指在接到市民投诉或者管理人员巡查发现问题后5分钟内作出响应,30分钟内完成处理,1个小时内反馈处理结果。“共享单车在给予市民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我们将严格进行整改,加强管理。”牛冬说。


图片

图片


今后,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将针对共享单车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期进行巡查,对违规单车进行收缴处置,保证公共道路畅通。


编辑: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