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高新区

魏玉蛟到中埠镇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并进村入户走访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09:56:16 字号:- +

6月6日下午,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到中埠镇,为全体机关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随后前往中埠村进行入户走访。办公室、宣传新闻中心、中埠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

6月6日下午,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到中埠镇,为全体机关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随后前往中埠村进行入户走访。办公室、宣传新闻中心、中埠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图片

魏玉蛟首先来到中埠镇政府会议室进行党史专题宣讲。他强调,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破解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难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经过近三十年的开发建设、创新发展,淄博高新区已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当前,高新区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最吃劲的时候,更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闯新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三区一窗口”建设新实践。


魏玉蛟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真学真做、学以致用、实干奋斗,摒弃“表面功夫”,避免学用脱节,杜绝空想空谈,推动学习活动更接地气、见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加速高质量突破发展。作为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板块,中埠镇要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着力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村级经济发展水平、城乡环境品质和干部队伍建设、民生保障改善等方面攻坚突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更多的“中埠力量”。


图片


宣讲结束后,魏玉蛟来到中埠镇中埠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深入10户村民家中,拉家常、听民声。在低保户李太春家中,魏玉蛟首先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情况,详细了解了老人日常饮食、冬季取暖等基本生活保障。在村民李和平家中,了解了孩子的就业问题、住房问题,以及对新村建设的建议意见。基础教育、养老医疗、生态环境、社会治安、文体生活……走访中,魏玉蛟聚焦5个重点方面,及时回应百姓关切。针对村里人口老龄化面临的一系列生活问题,与镇办、村居负责人现场商议建设长者食堂、医养结合养老平台的可行性措施。他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联村访户解难题”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目的就是察民情、解问题,围绕百姓突出诉求,着力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办好一批重要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集中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以“有解思维”,确保工作成效。


编辑: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